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格力電器舉牌海立股份遭“閃電”問詢

崔啟斌 劉鳳茹
2017年09月21日08:0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劉鳳茹)9月20日晚間海立股份(600619)公告稱,近日格力電器增持公司股票,持股比例達到5%。針對該事項,同日晚間海立股份遭上交所閃電問詢,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

  據公告顯示,2017年8月29日-9月19日,格力電器通過証券交易所集中競價交易方式持有海立股份股票4331.56萬股,佔海立股份總股本的5%。此次權益變動后,格力電器持有海立股份4331.56萬股,佔海立股份總股本的5%。對於增持的原因,格力電器表示,基於對海立股份未來發展的信心以及對公司價值的認同,在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增持股份。同時,格力電器表示,在未來12個月內,不排除進一步增持海立股份的可能性。

  格力電器舉牌海立股份引起了監管層的關注,在9月20日晚間上交所火速下發問詢函,要求海立股份向格力電器核實相關事項並補充披露。具體來看,海立股份控股股東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曾擬轉讓公司控制權。格力電器披露稱,買入公司股票的目的系“ 旨在擴充其產業鏈結構和整合產業優質資源,借助上海國際化地位的人才、信息和創新優勢,由此打造產業鏈更加齊全的國 際化企業。對此,上交所要求海立股份進一步明確格力電器此次購買公司股票是否與獲取公司控制權有關。

  對於格力電器未來增持計劃和增持的資金來源,上交所予以重點關注。上交所要求格力電器進一步明確后續增持安排。如存在增持計劃,需按照上交所相關格式指引要求補充披露相關內容。同時,上交所要求格力電器披露購買海立股份的資金來源,並以列表方式分別列明自有資金、銀行借款、資管計劃等資金來源的數額。此外,上交所還要求格力電器說明在此次購買股份前,是否與海立股份或其控股股東接觸等問題做出說明。

  上交所要求海立股份於2017年9月22日前就核實的相關情況及結果予以公告,並書面回復上交所。海立股份表示,為進一步核查相關情況,公司股票將於9月21日開市起連續停牌。

  據了解,海立股份主要從事研發、生產制冷設備及零部件、汽車零部件、家用電器及相關的材料、機械、電子產品等。今年上半年,海立股份的營收、淨利潤雙雙上漲。據海立股份披露的2017年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海立股份實現的營業收入約為52.88億元,同比增長40.46%,當期對應實現的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1.14億元,同比增長214.37%。報告期內,海立股份在扣非后淨利潤方面實現的數額約為9841.6萬元,同比增長291.07%。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