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我國鼓勵事業單位借年薪制引進人才

蔣夢惟 張暢
2017年09月15日07:56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蔣夢惟 張暢)為推進相關改革舉措先行先試,9月14日,國務院辦公廳正式發布《關於推廣支持創新相關改革舉措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確定在京津冀、上海、廣東(珠三角)、安徽(合蕪蚌)、四川(成德綿)等8個區域開展全面創新改革試驗。《通知》同時在科技金融創新、創新創業政策環境等方面推出推廣多項政策,便利改革推進,比如:事業單位可採取年薪制、協議工資制、項目工資等靈活多樣的分配形式引進緊缺或高層次人才。

  具體來看,《通知》要求推廣強化創新導向的國有企業考核與激勵,鼓勵國稅地稅聯合辦稅,強化創新導向的國有企業考核與激勵。除事業單位可借年薪制等制度引進人才外,在外籍人才引進方面,《通知》鼓勵引導優秀外國留學生在華就業創業,符合條件的外國留學生可直接申請工作許可和居留許可,同時提出積極引進外籍高層次人才,簡化來華工作手續辦理流程,新增工作居留向永久居留轉換的申請渠道。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