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數據顯示:2017年秋季白領跳槽意願下降

潘福達
2017年09月13日07: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智聯招聘近日發布2017年秋季白領跳槽指數,數據顯示,2017秋季迎來跳槽緩沖季,白領跳槽意願有所下降。

  2017年秋季,32%的白領對自己的事業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有33.5%的白領對今年的事業信心程度一般,有34.5%的白領表示沒有信心或者非常沒有信心。相比今年春季,白領們對下半年事業持積極態度的比例下降。從城市來看,東莞白領的事業信心指數最高,為3.27(滿分為5),其次是杭州、蘇州、南昌和北京,新一線城市以及部分二線城市的就業信心指數優勢愈加明顯。

  從不同行業來看,“IT/通信/電子/互聯網行業”白領在2017年秋季的事業信心指數最高,為3.07,其次是“交通/運輸/物流/倉儲行業”,行業內白領的事業信心指數為3.02。經歷了春季跳槽高峰期后,從2017年秋季跳槽意願調查結果可以看出,白領們的跳槽意願有所降低,但仍有超六成白領正在積極尋找新的工作機會。在被問及跳槽是否願意選擇創業公司時,有50.2%的受訪者表示會去創業公司。

  智聯招聘還調查了白領們對當前工作的城市歸屬感,重慶的歸屬感指數最高,為3.78,第二名是長沙,歸屬感指數為3.74,新一線城市白領歸屬感更高。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