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財政部:8月証券交易印花稅同比降近三成

陳若然
2017年09月12日08:2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若然)繼7月份証券交易印花稅同比下降近35%后,財政部剛剛公布的8月証券交易印花稅統計顯示,8月這一數據繼續同比下行。

  據11日財政部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0652億元,同比增長7.2%﹔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4647億元,同比增長2.9%。其中,証券交易印花稅收入93億元,同比下降29.1%。不過,8月份印花稅收入總計超過7月份。據財政部統計,7月,証券交易印花稅共計83億元,同比下降35%。

  據了解,証券交易印花稅是証券交易印花稅根據一筆股票交易成交金額單獨對賣方收取的,A股基本稅率為0.1%,單向征收。市場的印花稅交易額度一般與股市活躍程度相關,市場交易越活躍,証券交易印花稅收入額度越大。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