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8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較7月末上升108億美元

2017年09月07日16:4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李楠樺)記者從國家外匯管理局官方網站獲悉,截至2017年8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0915億美元,較7月末上升108億美元,升幅為0.4%,為連續第七個月出現回升。

8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外匯市場供求延續基本平衡格局﹔國際金融市場上,資產價格有所上升,推動外匯儲備規模出現上升。

今年以來,我國經濟穩中向好,結構調整深化,主要指標好於預期,宏觀經濟穩定性增強。國際金融市場相對穩定,跨境資金流動形勢回穩向好,外匯市場供求趨向基本平衡,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8月底,我國外匯儲備規模比市場預期要高,因為人民幣匯率提升,使得資本流出壓力減弱,外匯市場處於平衡狀態,甚至有可能處於淨流入狀態,這都使得外匯儲備得以回升。

 

(責編:李楠樺、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