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多家上市公司入駐蘭考首家申報IPO企業確定

2017年08月29日08:1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家上市公司入駐蘭考首家申報IPO企業確定

  “在脫貧攻堅過程中,蘭考緊抓政策機遇,注重發揮資本市場作用,創新金融扶貧模式,夯實產業發展基礎,為國家普惠金融改革試驗作出了積極有益的探索。” 近日,河南省開封市委常委、蘭考縣委書記蔡鬆濤告訴《証券日報》記者。

  日前,蘭考縣召開資本市場助推蘭考穩定脫貧媒體座談會,專題通報蘭考縣利用資本市場,拓寬融資渠道,助推蘭考實現穩定脫貧有關工作情況,現場解答新聞媒體提出的問題。會議由蘭考縣委常委、副縣長楊曉東主持。

  蔡鬆濤介紹,蘭考縣在引入上市公司和扶持企業上市方面取得顯著成績,格林美、曉明禽業、杭蕭鋼構、恆大集團等一批上市公司入駐蘭考﹔瑞華股份擬轉主板,已申報IPO材料﹔博源股份成功挂牌新三板﹔五農好等35家企業在中原股權交易中心挂牌展示﹔慧雲股份、奧吉特股份遷址蘭考。中証焦桐扶貧產業基金與瑞華股份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支持其加快發展。

  瑞華股份作為蘭考縣首家申報IPO的企業,格外引人關注。蘭考縣副縣長黃宗剛介紹,瑞華股份作為蘭考縣一家綠色環保、扶貧惠農的標杆企業,公司在企業規模和盈利水平上,屬於縣域經濟的小而精、小而優企業。2017年6月份瑞華股份與蘭考縣政府簽署了《蘭考縣產業集聚區熱電聯產集中供熱合作協議》,在國家日益重視環保治理和農村經濟發展的大環境中,企業具有長期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對於從事環保產業的企業,自身環保是否達標各方同樣關注。對此,蘭考縣環保局負責人告訴《証券日報》記者,瑞華股份作為生產高效清潔能源的企業,在環保設施方面比較健全,各項環保指標都達到了國家環保排放標准。

  談及下一步如何利用資本市場助推蘭考穩定脫貧奔小康,蔡鬆濤介紹,蘭考縣將持續發揮資本市場助推作用,在鞏固脫貧成效的基礎上,堅持以資本市場助推致富奔小康為重點,進一步加強縣外擬上市企業引進力度和本土擬上市企業培育力度﹔加快培育蘭考縣主導優勢產業,積極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借助多層次資本市場做優做強﹔積極研究利用債券市場服務縣域經濟發展﹔探索利用期貨市場功能助推蘭考縣“三農”發展。

(責編:朱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