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信用卡提額有“訣竅”?小心被“忽悠”

黃倩蔚
2017年08月28日07:55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倩蔚)最近,關於信用卡提額的“攻略”在卡友圈引發關注,文章羅列了多家銀行機構所謂的信用卡額度提升標准,例如每月消費10—30筆不等,單筆金額達到多少或額度的百分之幾,在一天的什麼時段刷卡等。

  記者咨詢銀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其實這些“技巧”並沒有事實依據。如果消費者為了刷夠消費筆數、消費金額鋌而走險去尋求第三方中介,不僅難以達到信用卡提額的目的,甚至還會引發用卡安全、信用記錄不良等潛在問題。銀行信用卡專家表示,想要提升信用卡額度,切不可偏聽偏信民間“攻略”,還是得認准銀行機構的官方“操作指南”。

  說起信用卡,不少持卡人都會關注提額的申請和審核,而坊間流傳的信用卡提額“訣竅”往往都是將額度與刷卡頻次、消費金額挂鉤。事實上,據業內人士介紹,信用卡額度的提升,重點並非是一定要達到多少消費筆數或者單筆消費金額,隻要客戶消費符合國家對信用卡使用的相關規定,將信用卡用於個人消費,而非生產經營、投資等非消費用途,並且做到按時還款,就有機會提升額度。

  另一方面,持卡客戶如果總想著走捷徑,反倒容易被不法分子乘虛而入。眼下,不少信用卡黑中介就是打著快速、免審核提額的幌子,其背后卻採用套現、以卡養卡等非常規手段,由此導致持卡人被騙取身份証、卡號以及交易密碼等關鍵信息,到頭來非但提額失敗,還要因為信用卡被盜刷,而蒙受經濟上和信用記錄的損失。

  那麼如何提額最靠譜?銀行信用卡相關負責人表示,官方指南最管用。雖然信用卡提額無捷徑可走,但這並不代表持卡人就完全處於被動狀態。交通銀行信用卡中心相關負責人支招,雖然沒有快速通道,但想更快獲得提額,關鍵在於“信用”。首先,信用卡的本質是借貸關系。俗話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因此信用額度的提升,必然也是建立在持卡客戶擁有良好信用記錄的基礎上,所以及時足額還款始終是用卡守則的關鍵。

  其次,多種類、多樣化的刷卡消費能夠提升持卡人的用卡活躍度,而善於利用賬單分期等服務,那就更易於被銀行機構歸類為可提額用戶。

  另外,還有一些用卡過程中的小細節也是“加分項”。比如,持卡客戶的手機號碼、郵箱等重要個人信息發生變更時,應該及時與銀行聯系進行相應的修改。如此一來,不僅用卡安全有所保障,還能隨時隨地與銀行方面保持順暢溝通,為提額創造有利條件。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