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謝庚:新三板進入“從量的積累到質的飛躍”新階段

2017年08月25日14:49 |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呂騫 實習生王晴)全國中小企業股轉系統(俗稱“新三板”)董事長謝庚25日表示,萬家企業時代的新三板,進入了“從量的積累到質的飛躍”新階段,已有相當數量的公司與市場建立時的主體預設不一致,市場需求結構發生了深刻變化,需要加快完善市場功能。

謝庚表示,下一步全國股轉公司將認真落實好“深化新三板改革”、“積極發展新三板”的戰略部署。

“改革的目標,是健全基礎制度,提升核心功能,使優質企業願意來、留得住,使投資者願意進、敢於投,從而引導社會資本棄虛向實,實實在在服務創新創業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謝庚稱。

“改革的思路,是進一步完善新三板市場內部分層。”謝庚表示,以完善分層標准為切入點,統籌推進發行、交易、投資者准入和監管等各個方面的改革,理順市場制度邏輯,為眾多挂牌企業提供差異化服務,同時進一步增強市場監管和風險控制能力,做到既有效監管、守住底線,又因勢利導、積極作為,全面提升市場價格發現、資源配置和風險管理等核心功能。

(責編:朱江、朱一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