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副行長殷勇:今后重點 補四大制度短板

金輝
2017年08月21日07:5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央行副行長殷勇:今后重點 補四大制度短板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殷勇19日在“中國財富管理50人論壇2017北京年會”上表示,由於各種原因,我國金融領域存在四大制度短板,下一階段央行一方面要抓緊做好化解金融風險的各方面工作,同時也要做好長期的制度設計和風險防范的安排。

  殷勇表示,目前金融制度的短板,主要有四個方面,分別是監管套利方面、金融體系關聯復雜、亂辦金融和剛性兌付。

  在監管套利方面,殷勇認為,存在六方面套利現象:期限套利、信用套利、流動性套利、幣種套利、資本套利、信息套利。“上述六方面惡意的監管套利的行為,規避了監管制度和安排,利用了監管當中不完備的方面,結果會造成整個金融體系風險嚴重失控。”殷勇表示,今后在風險防范的過程中,防范監管套利方面有三個主要內容:一是要加強監管協調﹔二是要完善監管制度﹔三是要加大檢查處罰力度。

(責編:朱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