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近半投資者認為全球股市估值偏高

2017年08月18日07:5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半投資者認為全球股市估值偏高

  美銀美林15日公布的月度基金經理調查顯示,8月認為股市估值過高的投資者佔比達到創紀錄的46%。

  美銀美林於8月4日至10日對202家資產管理公司進行了調查,這些公司管理的資產規模共計5870億美元。調查結果顯示,基金經理的現金配置水平仍居4.9%高位。歐洲投資者的現金配比升至5.3%,為2003年3月以來最高。

  美銀美林指出,獲利預期指標出現“壞兆頭的轉折點”,33%投資者認為未來12個月企業獲利將改善。這較1月下降了25個百分點,降至2015年11月以來最低。美銀美林暗示,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認為,進一步惡化可能導致避險交易。

  與此同時,8月預計全球增長加速的投資者比例也降至35%,遠低於1月時的62%﹔企業營業利潤率展望則停滯。美股仍然失寵,配比降至22%低配,為2008年1月以來最大低配。美股相對於全球其他地方的倉位也為2007年4月以來最低。歐元區股票配置從之前的54%升至56%超配。新興市場仍受青睞。

  此前,北美信托資產管理公司發布的季度投資調查報告顯示,在美國主要股指頻創歷史新高的背景下,65%的受訪投資人認為美國股市估值過高,創2008年第三季度以來最高水平。調查顯示,六成受訪者預計短期內美國經濟將保持穩健增長,29%認為經濟將提速。三分之一受訪者在過去一個季度選擇規避風險,高於平均水平。超過60%的受訪者沒有改變投資組合,82%受訪者表示現金倉位沒有改變。北美信托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維拉表示,盡管受訪投資者認為美國股市估值偏高,但包括GDP增長、低通脹和企業盈利增長在內的基本面因素仍然利好市場。

(責編:朱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