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社保卡普及率達73.9% 持卡人數達10.22億

2017年08月18日0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拉薩8月17日電 (記者劉洪明)截至7月末,中國社保卡持卡人數達10.22億,普及率達73.9%。社保卡應用范圍已延伸到100多個公共服務領域,自去年以來,醫保全國聯網和跨省異地就醫取得突破性進展。

  17日,西藏自治區社會保障卡首發暨跨省異地就醫結算系統開通儀式在林芝市舉行,人社部副部長游鈞在會上作出以上表述。

  游鈞表示,目前全國已實現包括西藏在內的所有省份發卡,實際發卡地市(含省本級、兵團各師)共374個,地市覆蓋率達97.1%。社保卡應用范圍已逐步從醫保拓展到養老、就業等,並延伸到居民健康、政府補貼等100多個公共服務領域。

  醫保全國聯網和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是我國政府向全國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各級人社部門自去年以來全力推進,如今已取得突破性進展。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