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數據顯示:教育、金融類職業對大學生需求增多

麥可思
2017年08月16日08: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根據最新的大學畢業生就業數據,“中小學教育”“金融”“媒體出版”為應屆大學生社會需求量增加最多的職業。

  研究顯示,本科畢業生社會需求量(就業比例)增加最多的職業類為“中小學教育”,就業比例為8.7%,較2014屆增長2.2個百分點﹔其后依次為“金融”“計算機與數據處理”“互聯網開發及應用”和“媒體出版”。這可能與近年來在“互聯網+”帶動下,金融、教育、新媒體等知識與服務密集型的現代產業的高速發展有關。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高職高專畢業生從事“幼兒與學前教育”職業類的比例,從2014屆的0.9%增長到2016屆的1.7%,該職業類對應屆大學畢業生需求的快速增長,可能與全面二孩政策的逐步推行有著緊密聯系。(麥可思)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