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近半海歸初次就業月薪低於6000元 北京成創業首選城市

潘福達
2017年08月16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智聯招聘聯手全球化智庫(CCG),日前發布《2017中國海歸就業創業調查報告》。報告顯示,IT/通信/電子/互聯網和金融業更受海歸青睞,近半數海歸初次就業稅后月收入低於6000元,北京則是海歸創業首選城市。

  截至2016年年底,我國留學回國人員總數達265.11萬人,僅2016年就有43.25萬留學生畢業回國,新增海歸人數已經超過高校畢業生增量。調查顯示,50.5%的海歸回國后能順利融入國內生活與工作,認為雖有困難,但能逐漸克服的佔比44.7%。4.8%的海歸表示回國后始終無法完全融入,與2015年的調查結果(一直很難融入的佔12.9%)相比,海歸融入國內環境的情況明顯好轉。

  國內越來越多的創業支持政策落地實施,一定程度上促進海歸選擇歸國創業。海歸創業選擇的城市中位居前五位的分別是北京、上海、成都、廣州、武漢,佔比分別為24.3%、8.1%、6.6%、5.9%、4.4%,這五座城市幾乎吸引了半數創業海歸。北京作為科技創新中心,尤其是以中關村為代表的創新創業集聚區對海歸的吸引力較大。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