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公布2017年証券公司分類結果:無一獲AAA評級

2017年08月14日17:1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記者朱一梵)8月14日,証監會公布2017年証券公司分類結果。結果顯示,暫時沒有AAA類券商,AA類券商共10家。

該結果是根據《証券公司分類監管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經証券公司自評、証監局初審、中國証監會証券基金機構監管部復核,由中國証監會証券基金機構監管部、証監局、自律組織、証券公司代表等組成的証券公司分類評價專家評審委員會審議確定。

証券公司分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類11個級別。A、B、C三大類中各級別公司均為正常經營公司,其類別、級別的劃分僅反映公司在行業內風險管理能力的相對水平。D類、E類公司分別為潛在風險可能超過公司可承受范圍及被依法採取風險處置措施的公司。

証券公司分類結果不是對証券公司資信狀況及等級的評價,而是証券監管部門根據審慎監管的需要,以証券公司風險管理能力為基礎,結合公司市場競爭力和合規管理水平,對証券公司進行的綜合性評價,主要體現的是証券公司合規管理和風險控制的整體狀況。

中國証監會根據証券公司分類結果對不同類別的証券公司在行政許可、監管資源分配、現場檢查和非現場檢查頻率等方面實施區別對待的監管政策。分類結果主要供証券監管部門使用,証券公司不得將分類結果用於廣告、宣傳、營銷等商業目的。

2017年各証券公司分類結果如下(按公司名稱拼音順序排序):

今年129家公司中,有32家公司按規定與其母公司合並評價 ,即:高盛高華(母公司北京高華)、長江保薦、長江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長江証券)、第一創業摩根大通証券(母公司第一創業)、東方証券資產管理、東方花旗証券(母公司東方証券)、瑞信方正、民族証券(母公司方正証券)、光大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光大証券)、廣發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廣發証券)、華英証券(母公司國聯証券)、國泰君安証券資產管理、上海証券(母公司國泰君安証券)、海通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海通証券)、恆泰長財(母公司恆泰証券)、華泰聯合、華泰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華泰証券)、摩根士丹利華鑫証券(母公司華鑫証券)、齊魯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中泰証券)、中德証券(母公司山西証券)、興証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興業証券)、銀河金匯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銀河証券)、浙商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浙商証券)、中信証券(山東)、金通証券(母公司中信証券)、招商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招商証券)、財通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財通証券)、國盛証券資產管理(母公司國盛証券)、申萬宏源承銷保薦、申萬宏源西部(母公司申萬宏源)、東証融匯資產管理(母公司東北証券)、渤海匯金資產管理(母公司渤海証券)。

(責編:朱一梵、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