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被指為降負債賣海外資產 公司稱系謠言未找買家

王麗新

2017年08月09日08:20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萬達被指為降負債賣海外資產 公司稱系謠言未找買家

昨日,據《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報道稱,大連萬達集團正在為其在澳大利亞的兩個項目尋找買家。

該報道稱,萬達集團正在香港就出售兩個項目的問題展開磋商,以減少海外投資及降低債務。

對此,萬達悉尼項目公司總經理韋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網上關於萬達尋求出售澳洲兩個項目的新聞純屬謠言,萬達從未跟任何人接觸洽談,目前兩個項目工程進展一切順利,住宅銷售情況良好。”

同日,萬達酒店發展發布有關若干媒體報道之澄清公告,稱沒有計劃出售澳洲的悉尼和黃金海岸項目,兩個項目仍按計劃開發中。

值得關注的是,自萬達出售77家酒店資產和13個文旅項目91%股權后,萬達接連被曝要處置資產。

而上述被傳要賣掉的兩個項目,其中一個是位於悉尼的Circular Quay公寓和酒店項目,這個項目的價值為10億美元﹔另外一個則是位於黃金海岸(Gold Coast)的Jewel度假村項目,其價值為9億美元。這些開發項目的最終價值接近於20億美元。據悉,這兩個項目的預估價值約20億澳元(約合人民幣106億元),但均尚未完工。

公開資料顯示,2014年8月份,萬達集團宣布投資125億港元(約合人民幣107億元)成立萬達澳大利亞公司,致力於當地市場的房地產開發。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曾表示,萬達海外並購的思路,就是投五星級酒店綜合體以及文娛產業。

據萬達官網顯示,截至目前,萬達在美國、英國、法國、澳大利亞和土耳其等國家建設了8家五星級萬達文華酒店,萬達正成為首個來自中國的全球高端酒店品牌。

值得關注的是,萬達正在縮減海外投資。王健林此前曾表示,要將重心重新放在國內市場上。“在中國的發展肯定是重頭戲,因為娛樂、旅游、體育市場剛剛開始,這方面肯定作為重點發展。”王健林如是表示。

(責編:朱一梵、李棟)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