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外匯儲備連續6月回升 7月末達30807億美元

2017年08月08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7日電 (記者王觀)中國人民銀行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末,外匯儲備規模30807億美元,較6月末上升239億美元,升幅為0.8%,為連續第6個月出現回升。

  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分析,7月,中國跨境資金流動延續穩定勢頭,外匯供求趨向基本平衡﹔國際金融市場上,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總體升值,推動以美元作為計量貨幣的外匯儲備規模出現上升。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延續了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支撐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和邁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進一步增多。國際金融市場相對穩定,跨境資金流動和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受此提振,居民和企業的購匯行為更加趨於理性。

  該負責人表示,往前看,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推進的大背景下,中國經濟運行當中積極的變化還會繼續增加。隨著金融市場擴大開放,外匯市場健康發展,市場預期穩定,跨境資金流動總體企穩的基礎更加堅實,將進一步推動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穩定。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