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色、親友、收益、高仿 當心四類互聯網金融詐騙手段

2017年07月20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天津7月19日電  (記者周潤健)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使用網絡平台投資理財,但不法分子也盯上了這一新領域,編造各種互聯網金融騙局誘騙投資者。國內網絡詐騙舉報平台——獵網平台匯總並披露了近期高發的四類網絡金融詐騙,剖析詐騙手段,幫助投資者了解騙局,提高警惕。

  ——美色誘惑。許多騙子假裝美女在社交軟件上引誘男子投資買股票、基金、期貨、貴金屬等,她們一邊花式炫富,一邊曖昧勸說目標投資者,經不住誘惑的投資者最后往往血本無歸。

  ——熟人推薦。這類互聯網金融詐騙往往具有傳銷性質,一人“入套”,就可能以拉人頭的方式勸親戚朋友加入。當然,也有受害人不知騙局拉親戚朋友進入的情況,因為熟人關系,很多人容易上當。

  ——超高收益。“銀行理財”利潤回報率13%至15%,可信嗎?許多網絡理財平台會在影響力大的網站上投放極具誘惑力的廣告,宣稱利息高出銀行數倍,投資周期短且靈活,甚至承諾隻賺不賠,這些其實是騙子做的局,專門利用投資者賺錢心切的心理以低成本高收益誘惑投資者投錢。

  ——財大氣粗。境外大型國際集團投資、高新科技企業、國際知名公司設立。這些聽起來是不是很厲害?其實犯罪分子利用這種高大上的名詞包裝自己,騙取網友信任,進而向其發售境外基金、原始股等,網友一旦投入巨額資金,就可能打不開網頁,登錄不了賬戶,資金化為烏有。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0日 10 版)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