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比特幣價格一個月跌逾30%

唐子湉
2017年07月19日07:5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唐子湉)今年以來,比特幣的價格像“過山車”一樣迎來暴漲暴跌,引發市場關注。5月,比特幣累計漲幅就超過了50%,而從年初至5月的累計漲幅已超過1倍。不過在6月中旬,比特幣價格攀升至3000美元高位后開啟震蕩下跌,一個月以來跌幅超過30%。業內人士建議,作為普通投資者,不要做自己看不懂的投資,投資理財的關鍵是要懂得拒絕誘惑。

  上周末,國內比特幣交易平台火幣網的行情顯示,7月16日,比特幣跌破1.3萬元大關,較6月12日創下的高點2.1萬元/個,已下跌超過30%。在比特幣暴跌的帶動效應下,多種數字貨幣也普遍下跌,其中以太坊在7月16日創下歷史新低,較一個月前近3000元的高位下跌近七成﹔萊特幣則跌至256元附近,較6月中旬386元的高位下跌逾三成。

  不過,周一、周二比特幣和以太坊等虛擬貨幣的價格出現反彈,收復了部分跌幅。截至7月18日,比特幣價格反彈至1.5萬元附近,以太坊則在1300元左右,萊特幣約報300元,相比一個月前的高位仍然落差明顯。

  對於此次比特幣的下跌,業內人士指出,比特幣的擴容分歧可能是導致暴跌的原因之一。由於比特幣網絡每秒隻允許發生約7筆交易,但市場的用戶日益增多,網絡堵塞現象逐漸增多。

  廣州贏韜投資咨詢有限公司總裁陳國剛在接受南方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比特幣等虛擬資產目前面臨的最大硬傷,在於缺乏唯一性。“雖然比特幣在它的區塊鏈上是有限的,但人們還可以創造萊特幣、以太幣,會分散投資者的注意力。”

  陳國剛認為,虛擬貨幣在投資中的價值很難評估。“作為貨幣,計算它的價值首先要有支付能力,還要有財富儲存的能力。此外,可支付的貨幣價格必須相對穩定,不能大幅起落,作為儲藏功能的貨幣也是如此,但比特幣等不具備這樣的特征。”陳國剛還建議,作為普通投資者,不要做自己看不懂的投資,投資理財的關鍵是要懂得拒絕誘惑。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