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入學習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

2017年07月18日12:5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章斐然)7月17日上午,國家外匯管理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第五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同志主持會議,副局長,總會計師,局機關、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參會。

會議深入學習了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一致認為,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是國家重要的核心競爭力,金融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經濟社會發展中重要的基礎性制度。新形勢下做好金融工作,必須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要深刻認識我國金融改革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確判斷當前我國面臨的金融風險。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遵循金融發展規律,緊緊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創新和完善金融調控,健全現代金融企業制度,完善金融市場體系,推進構建現代金融監管框架,加快轉變金融發展方式,不斷擴大金融對外開放,健全金融法治,保障國家金融安全,促進經濟和金融良性循環、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外匯局系統要把中央關於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到各項外匯管理工作中。進一步促進跨境貿易投資便利化,全面提高外匯管理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平。構建跨境資本流動的宏觀審慎管理和微觀市場監管體系,加強事中事后監管,防范化解跨境資本流動風險,維護國家經濟與金融安全。嚴厲打擊地下錢庄等違法違規行為,維護外匯市場健康穩定。穩妥有序地推動金融市場雙向開放,積極支持國內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優化外商來華直接投資外匯管理服務,為內、外資企業創造更加開放、公平、便利的營商環境。營造良好的外匯管理政策環境,支持中國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強黨對外匯管理工作的領導,增強做好外匯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章斐然、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