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央行:6月外匯佔款減少343億元 連續20個月下降

2017年07月18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王觀)中國人民銀行1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外匯佔款余額215153億元,減少343億元,連續20個月下降,繼續保持低位震蕩。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健分析,外匯佔款減少主要受人民幣匯率和季節性因素影響。6月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先升后貶,但整體上貶值預期明顯減弱。貿易順差連續4個月穩步回升,一定程度上也有助於外匯佔款的改善。“但貶值預期依然存在,結售匯保持弱平衡但仍呈淨售匯狀態,加之夏季出境旅游購匯增加及境外上市的中國公司年中集中派發股息等季節性因素,對外匯佔款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因此外匯佔款降幅小幅增加。”

  劉健認為,短期內外匯佔款有望穩中向好。隨著季節性因素減弱,我國短期經濟數據超預期,美元指數低位震蕩,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有望保持穩定,預計短期內外匯佔款有望繼續改善,未來1—2個月不排除轉正的可能。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18日 10 版)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