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TMT行業並購交易155起 騰訊阿裡“海淘”上癮

2017年07月17日08:20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二季度TMT行業並購交易155起 騰訊阿裡“海淘”上癮

  本報訊 來自Dealogic的最近數據顯示,2017年第二季度我國TMT行業共發生並購交易155起,總交易金額202億美元,其中,二季度A股TMT行業共發生並購交易73起,總交易金額90億美元。雖然相比前兩季度稍有回暖,但整體依然處於低位。

  不過,在二季度市值紛紛創出新高的騰訊和阿裡,繼續在大筆的“買買買”,尤其是在“海淘”領域。數據顯示,二季度騰訊共參與8起海外投資並購,阿裡則參與了1起投資和2起並購交易,包括騰訊收購Rovio Entertainment、騰訊投資Go-Jek、阿裡增持Lazada、萬達聯合騰訊、阿裡收購Prime Focus等。相比之下,其它的知名買家如復星、海航、萬達等,在二季度的“海淘”交易均為0。

  數據還顯示,華興資本依舊是TMT行業並購的主要推手。2017年上半年,華興資本共完成18起並購投資交易,總交易金額69.3億美元,其中TMT行業14起,涉及金額62.9億美元,繼續穩居中國TMT行業FA交易金額和交易數量榜首。(賀 駿)

(責編:朱一梵、李海霞)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