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社部:近一成返鄉農民工選擇創業

2017年07月03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日電  (白天亮、蘇益)人社部對全國2000個行政村監測顯示,今年一季度末,返鄉農民工有近10%選擇了創業。

  2015年以來,國務院辦公廳先后印發文件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配套實施了返鄉創業3年行動計劃。農民工返鄉創業釋放出巨大的潛力和活力。其中,河南汝州實施“能人回歸”工程,2.6萬名在外人員回鄉發展,創辦企業1600多個,帶動了1260名貧困群眾實現穩定就業脫貧。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表示,返鄉農民工創業意願很強,但各方面反映的問題,包括融資、用地、人才支撐、風險救助等有近40個。今后要創新舉措,強化服務,進一步突出縣一級的主體責任、落實完善政策、加強創業培訓與人才支撐,努力破解難題,推動農民工返鄉創業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03日 08 版)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