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020年底前實現工傷保險省級統籌

韓秉志
2017年06月28日07:37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底前實現工傷保險省級統籌

  本報北京6月27日訊 記者韓秉志報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27日表示,工傷保險要全面啟動基金省級統籌,堅持統一制度、職責明晰、統調結合,切實做到“統籌層級提升,管理服務下沉”,要在2020年底前全面實現省級統籌。

  游鈞是在此間舉行的全國工傷保險工作座談會上做出上述表述的。游鈞說,2016年以來,我國建筑業按項目參保工作成效顯著,全國新開工建筑項目參保率達到97.1%。同時,新費率政策成效初顯,全國工傷保險新費率政策的實施降低企業用人成本130多億元,費率機制進一步健全。

  游鈞說,推進工傷保險工作應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產生的新影響、就業新業態不斷涌現帶來的新問題、科技進步新發展出現的新機遇和社會治理新要求啟發的新思路等形勢和要求。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抓好相關政策文件的貫徹落實。要全面推開工傷預防工作,做好流程管控和項目驗收評估,確保工傷保險基金合理合規使用﹔要全面建立建筑業按項目參保“先參保、再開工”長效機制,建立以部門協作、督查和通報為核心的工作機制﹔要全面推進待遇調整機制科學化、規范化,確保調整機制有序建立,確保工傷保險基金平穩運行。

(責編:朱江、伍振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