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近期理財產品收益率攀升 提醒排隊買理財小心踩陷阱

葉丹
2017年06月27日08:0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葉丹)近日,央視播放的“市民排隊買理財”的畫面,讓很多人想起來2015年牛市排隊開戶的情景。“我排了起碼20分鐘,利率確實高,你去跟別家的比比。”一位正在某銀行網點排隊的市民說,這家銀行發行了幾款理財產品,都是十萬元起購,收益率全部超過5%。從去年底開始,銀行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平均值連續多個月上漲,已經從4.12%上升至4.54%,甚至頻現收益率5%以上的理財產品。

  互聯網理財平台挖財研究員王藝紅在接受採訪時認為,近期理財產品收益率攀升主要是受金融去杠杆和MPA(宏觀審慎評估體系)考核兩方面因素影響。

  盡管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節節高升,但是投資者在購買銀行理財產品時還是要多留一些心眼,提防一些風險。王藝紅表示,銀行理財產品如果簡單分類的話,可以分為保本類和非保本類。保本類理財產品虧損本金的風險是由銀行承擔,非保本類理財產品的風險則是由客戶承擔。有些理財產品雖然看上去收益高,但是並不保本。投資者在購買高收益理財產品時,要尤其注意這點,不要一看到高收益就被蒙蔽了雙眼,銀行中大多數理財產品幾乎都承諾的是預期收益,最終的收益卻不得而知。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