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李超人”擬90歲退休? 長和回應稱暫無確切退休時間表

郭家軒
2017年06月21日07:5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郭家軒)李嘉誠即將退休?6月20日,有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稱,香港富豪李嘉誠將在明年退休,不再擔任長江和記實業主席的職務。該報道還稱,今年7月即將步入89歲高齡的李嘉誠並沒有透露具體的退休日期,但他可能會在90歲生日之際做出這個決定。不過,退休之后的李嘉誠仍可能會將自己的辦公室留在長江和記實業總部並擔任高級顧問。

  不過這一消息隨后得到了澄清。長和實業發言人此后向媒體表示,李嘉誠目前身體健康,暫無確切退休時間表,若有決定,將會正式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坊間不乏有關李嘉誠或將退休的猜測。自2012年李嘉誠在出席了長江實業及和記黃埔的股東會后,首次向媒體披露財產分配問題,即長和系旗下多家公司的股份將全部由大兒子李澤鉅繼承。此舉被解讀為李澤鉅已經被認定為李嘉誠的繼承人。

  此后的數年中,李嘉誠在公開場合提及“退休”的問題。2015年2月李嘉誠在旗下長江實業以及和記黃埔世紀重組的股東大會上表示,自己最遺憾的事情是工作時間有限,終有一日要退下。2016年3月,其也曾在公司業績會上說,自己已經88歲,不考慮退休是騙人的。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