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年中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攀升 預期收益率仍有上漲趨勢

林曉麗
2017年06月15日07: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隨著6月的到來,銀行理財年中大考將至,產品預期收益呈直線上漲趨勢,部分銀行已出現預期收益率達6%的產品,攬儲成為銀行的一大趨勢。有分析師預計,6月份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仍保持上行趨勢。不過,分析師提醒,遇到過高收益率的銀行理財產品,要區分是結構性還是非結構性,怕風險的投資者盡量不要購買結構性理財產品。

記者昨日走訪廣州多家銀行機構,發現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確實節節攀升,超5%的產品並不罕見,不少銀行還打著父親節旗號賣理財產品。

來自Wind資訊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本周在售的銀行理財產品共計162款,其中預期年化收益率逾4.5%的產品佔比已超六成,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8%以上者近四成﹔有21.6%的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

融360的數據顯示,銀行理財收益已經連續六個月上漲。在剛剛過去的5月份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和收益率“雙升”,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共12005款,較4月份增加了1150款,增幅為10.6%;平均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24%,較4月份上升0.06個百分點。

挖財研究員王藝紅表示,近期銀行理財收益率上漲主要受兩方面影響:一方面,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同業融資受限,整個市場流動性趨緊,銀行理財的收益率自然會有所上漲。另一方面,恰逢MPA(宏觀審慎評估體系)年中考核,各銀行隻有犧牲利潤來爭搶資金,以保証流動性不出問題。

記者了解到,MPA考核中,最重要的指標是資本充足率,具有“一票否決”權。於是,各銀行為了拿到好成績,滿足資本充足率,“攬儲”就成了當務之急。

預計

收益率仍有上漲趨勢

融360分析師劉銀平認為,在季末大考來臨之前,隨著貨幣趨緊的持續發展,資金流動性會持續偏緊,未來一段時間無論是銀行理財還是貨幣基金,收益率仍有上漲趨勢。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