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大數據顯示廣東網民愛理財 蘇魯分列二三位

葉丹
2017年06月13日07:52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葉丹)6月12日,國內記賬理財APP隨手記聯合大數據分析機構易觀發布了《2017大眾理財認知與行為指數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顯示大眾關於理財的認知與行動尚未達成統一。

  隨手記和易觀進行的本次用戶調研覆蓋全國主要城市,用戶中男性和女性分別佔比53.4%與44.6%。其中90后佔比最多,達到41.3%,80后和70后分別佔比25.8%和20.5%。參與調查的用戶人均使用理財類APP3.2個,平均理財時長為6.7年,理財金額為8.9萬元。

  報告顯示,喜歡投資理財的用戶,也經常使用社交網絡、即時通信、支付類APP,並青睞華為、OPPO、三星等安卓手機品牌。按地域來看,一線城市的用戶對理財更有興趣,上海、廣州和北京是理財興趣最高的前三大城市。省份方面,廣東用戶理財興趣最高,江蘇和山東分別列第二、第三位。

  在投資理財風格方面,選擇穩健型的用戶最多,佔比達到33.6%。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