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5月末外匯儲備30535.7億美元 連續四個月回升

2017年06月07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記者章斐然)最新數據顯示,我國5月末外匯儲備30535.7億美元,較4月末小幅上升240億美元,增幅為0.8%,為連續第四個月出現回升。

國家外匯管理局表示,5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延續回穩向好勢頭,外匯供求繼續處於基本平衡狀態﹔國際金融市場出現波動,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總體升值,資產價格有所上升。這些因素綜合作用,推動了外匯儲備規模的回升。

今年以來,我國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同時出現了質量提升、結構優化、后勁增強、動能壯大、空間拓展等更多積極變化,支撐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和邁向中高端水平的因素進一步增多,經濟穩中向好的步伐更加穩健。國際金融市場運行相對平穩,跨境資金流動和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人民幣匯率穩中有升。受此提振,居民和企業的購匯行為更加趨於理性。

往前看,我國經濟發展潛力足、韌性強、回旋余地大,新的增長動力正在加快形成,將繼續鞏固經濟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隨著金融市場擴大開放的效果繼續顯現,將進一步鞏固跨境資金流動平穩、均衡發展的基礎,推動外匯儲備規模趨於穩定。

(責編:庄紅韜、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