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9月1日起銀行報送境外單筆消費1000元信息 個人便利化用卡政策不變

2017年06月02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記者章斐然)近日,國家外匯管理局發布《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金融機構報送銀行卡境外交易信息的通知》(匯發〔2017〕15號,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規定自2017年9月1日起,境內銀行卡在境外全部提現或單筆消費等值1000元人民幣的消費交易信息須向外匯局報送。

當前,銀行卡已成為個人出境使用最主要的支付工具。據統計,2016年境內個人持銀行卡境外交易總計超過1200億美元。

外管局表示,國內現行銀行卡境外交易國際收支統計主要採用總量統計模式,隨著國際協作中有關反洗錢、反恐怖融資、應對稅基侵蝕等要求的增加,銀行卡跨境交易統計在金融交易透明度、統計數據質量等方面需要進一步提升。

外管局指出,開展銀行卡境外交易信息採集,不涉及銀行卡境外使用的外匯管理政策調整,外匯局將繼續支持和保障個人持銀行卡在境外經常項下合規、便利化用卡。銀行卡境外交易信息由發卡金融機構報送,個人無需另行申報,不增加個人用卡成本,外匯局將依法保護持卡人信息安全。

(責編:章斐然、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