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董克用:如何保証養老金投資保值增值是重大挑戰

2017年05月20日09:4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CAFF50秘書長董克用
CAFF50秘書長董克用

人民網深圳5月20日電 (記者 李海霞)“在過去十幾年裡,不論是社保基金,還是企業年金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績。但隨著國際和國內經濟形勢的變化,如何更好適應這個變化,仍是我們面臨的巨大的挑戰。”中國養老金融50人論壇秘書長董克用20日在2017年國際峰會上表示,隨著養老金這種積累型養老金資產的規模擴大,同時要如何搞好養老金投資,還要保証其保值和增值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大挑戰。

上述峰會以“后金融危機時代養老金投資”為主題。董克用說,中國改革開放近40年來,養老體系建設有了一定的發展,我們也積累了一定的養老金,目前已累計結余了3.8萬億。目前管理的儲備型的社保基金達2.04萬億人民幣。隨著職業年金的改革和落實到位,隨著第三支柱、個人稅優的政策的出台,中國養老金的資產規模會進一步擴大。

董克用說,養老金是長期積累的資金,搞好養老金投資,不僅對勞動者個人的養老資產很重要,而且對資本市場的長期建設有重要的意義。因此,世界各國的經驗都值得我們認真學習。  

(責編:孫紅麗、張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