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一季度通報口徑調整 保險消費投訴飆升

2017年04月27日07: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曲哲涵)保監會今日通報一季度保險消費投訴情況。數據顯示,一季度中保監會機關及各保監局接收涉及保險公司的保險消費投訴25141件,其中,涉嫌違法違規投訴426件,保險合同糾紛投訴24715件。

  相比2016年一季度5855件的投訴量,今年一季度保險消費投訴量看上去增長了300%多,但事實上,這是因為通報口徑有所調整。對於約佔投訴總量八成、保監部門轉保險公司處理、消費者最終撤訴的投訴,以往並未被統計在內並對公眾披露,從今起將全部納入投訴情況通報范圍。因此,剔除19725件最終撤訴的投訴,最終投訴量為5416件,同口徑同比下降7.5%。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7日 10 版)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