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袁淵:人工智能的發展還需要金融體系的幫助

2017年04月15日13:5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張文婷)今年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加快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全面實施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生物制藥、第五代移動通信等技術研發和轉化,做大做強產業集群。這是“人工智能”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為此還帶動了相關上市公司的輪番上漲。那麼,以人工智能為題材的上市公司,真正實現推動中國智能制造的發展還需要什麼樣的支持?

對此,東吳証券研究所副所長袁淵在由人民網聯合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等機構共同舉辦的“2017年第一季度宏觀經濟形勢分析會”的圓桌論壇上表示,由於人工智能早期是沒有盈利的,更多依靠風險投資和創新投資模式來生存,在發展上還需要我國未來金融體系的幫助。

袁淵指出,由於人工智能公司更多的是依賴消費制造業的增長,如果和傳統制造業和傳統經濟融合,也可為其未來發展提供空間。

他強調,人才的積累也很重要,袁淵坦言,我國現有的人才培養模式不是很適合跨行業人工智能的需要,未來還要在此方面加強完善。

(責編:張文婷、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