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余清楚:加強經濟領域報道促進供給側改革

2017年04月15日11:37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余清楚:加強經濟領域報道促進供給側改革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李彤 張文婷)今日,由人民網聯合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中國新供給經濟學50人論壇等機構共同舉辦的“2017年第一季度宏觀經濟形勢分析會”在京舉行。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致辭時表示,人民網高度重視經濟領域的報道,努力發揮在網絡媒體“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針”的重要作用。

余清楚表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重大創新。今年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從“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拓展為四個方面重點工作,要把握發展規律、順應實踐要求,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注入新內涵、擘畫新圖景,為加強經濟領域的宣傳加大力度,多做貢獻。

“縱覽全球,世界經濟的格局和走勢正處在深度變化中,復雜性、不確定性、不穩定性日益凸顯。回望國內,中國與世界經濟的融合度日益加深,並在增速換檔中步入‘新常態’。如何應對挑戰、化解風險、把握機遇,實現發展,需要大智慧。”他說,在錯綜復雜的國內外經濟形勢下,及時跟進信息並做出科學的分析研判,對於更好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意義重大。

“一季度的宏觀經濟數據馬上就要公布,前期月度數據已經大部分有所披露,這是一個很適合總結、分析與展望的時間節點,希望專家學者貢獻智慧展望宏觀經濟形勢。人民網願與大家攜手堅定信心,砥礪前行。”他說。

(責編:李彤、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