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銀行在美舉辦大都會博物館“秦漢文明”專場

2017年04月13日20:1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4月13日電 近日,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出席大都會博物館的招商銀行“秦漢文明”專場特展時,回憶起首次訪華時,隻有48個小時的逗留時間。“在紫禁城內,我看到了中國的歷史,也看到了中國的未來。目前,在中美兩國關系發展的關鍵時間,我們有必要回顧中國歷史的成就。中國在秦朝首次建立了統一的國家,從此之后,就對世界其他國家產生了非常重要的影響。”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發表演講

   此次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秦漢文明”特展成為中美新一輪文化交流的主要載體。據了解,此次特展的展品來自中國30多個博物館,包括了難得一見的保有彩繪的秦始皇兵馬俑,以及聞名海內外的海昏侯墓出土文物,都是首次走出國門。招商銀行受邀成為本次藝術展的首席贊助商,也是國內首家與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合作的大型企業。

   “2014年,我去過中國,在西安看到了兵馬俑,我們今天在這裡也有幸見到了兵馬俑。我一直希望加強地球兩端的交流,促進中美兩國關系。”美國國會聯邦眾議員馬隆尼表示,招行與大都會博物館的合作是一次重大的突破,正如中美關系也在經歷突破性的進展。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在主旨演講中表示,中美關系越來越緊密,離不開致力於中美交流的各界人士鍥而不舍地推動兩國加強互相了解。

   大都會博物館主席丹尼爾·韋斯也表示,秦漢文明特展是近年來有關中國文化最大的展覽之一,招商銀行正是促成此次展覽能成功舉辦的最重要的贊助商,為推動中美文化交流做出了典范。

  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發表致辭

   招商銀行行長田惠宇感謝大都會博物館促成本次活動。他表示,當機緣巧合了解到“秦漢文明”特展舉辦時,招商銀行便積極參與其中,希望為中西文化交流盡綿薄之力。他在演講中指出,中西文化的大規模交流正是發端於秦漢時期,“絲綢之路”使不同文化走向交融,成為突破地域隔閡的文明長廊。而兩千年后的今天,“一帶一路”作為對秦漢文明的傳承,再度開啟中國與世界政治、經濟、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展品來自中國30多個博物館,部分展品首次走出國門

   此次“秦漢文明”特展,作為2017年全美規模最大、影響最深遠的中國文化藝術展,將再次架起中美文化交流的橋梁。一直以來,開放、吸納和再創新是中國文化的生命力所在,正是中華文明卓立於世界文明的主因。

   在談到招行為何贊助此次活動時,田惠宇表示,“正是文化交流和開放共識,幫助我們走向世界,成長為中國境內最具品牌影響力和國際視野的商業銀行之一。” 招商銀行在服務好本土市場的同時,積極推進國際化進程,目前網絡已經覆蓋全球主要金融中心。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