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今春北京求職平均薪資近萬元

潘福達
2017年04月11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智聯招聘昨日發布2017年春季北京及全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全國職場競爭指數持續上升,春季求職期平均44.6人競爭一個崗位。北京地區2017年春季求職期的平均薪酬為9942元,在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一位。

  從薪酬的分布情況來看,北京地區以高薪為主,平均月薪8000元以上的職位佔48.5%,近一半職位的薪酬水平均屬於這一區間。具體來看,租賃服務的平均月薪最高,為14490元﹔其次為專業服務/咨詢(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薪酬水平為12923元﹔再次是能源/礦產/採掘/冶煉行業,平均月薪為12746元。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為7665元,全國本季度平均薪酬上漲幅度為0.8%,薪酬在8000元以上的高薪職位佔職位總量的25.3%。

  不過從不同城市的競爭指數(競爭指數=收到的簡歷投遞量/發布的職位數量)來看,2017年春季求職期北京的競爭指數依然穩居第一位,為96.0,相對2016年冬季競爭指數93.5略有上升﹔深圳的競爭指數排名上升至第二位。北京地區今春競爭最為激烈的職業是軟件/互聯網開發/系統集成、IT質量管理/測試/配置管理和交通運輸服務,藝術/設計和高級管理的競爭也頗為激烈。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