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九台農商行:融資給輝山乳業共13.5億 未計提減值准備

2017年03月29日14: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九台農商行:融資給輝山乳業共13.5億 未計提減值准備

  吉林九台農商行(06122.hk)28日晚間在港交所發布公告表示,截至28日,向輝山乳業之附屬公司提供兩筆融資,融資余額共為人民幣13.5億元,不存在未能按時收取約定利息之情況,現時未就兩筆融資進行計提減值准備。正積極了解相關情況,並積極採取各項措施保障兩筆融資的安全。

  該公告稱,九台農商行注意到近日媒體有關輝山乳業(06863.hk)股價大幅波動以及關於其為輝山乳業的第二大銀行債權人,授信金額為人民幣18.3億元等相關報道。

  資料圖:2017年1月12日,吉林九台農商行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九台農商行針對上述媒體報道發布的澄清說明顯示,截至本公告日期,九台農商行向輝山乳業之附屬公司提供兩筆融資,融資余額共為人民幣13.5億元,且不存在未能按時收取約定利息之情況。現正積極了解相關情況,並積極採取各項措施保障上述兩筆融資的安全。基於現時所知之信息,現時未就第一筆融資及第二筆融資進行計提減值准備

  根據公告,雙方第一筆融資的本金為人民幣7.5億元。2016年12月1日,九台農商行通過購買融資租賃公司持有的融資租賃應收賬款受益權的方式,為輝山乳業之附屬公司提供人民幣7.5億元的融資,到期日為2021年12月。第一筆融資有融資租賃資產及融資租賃物保單作為抵押和質押,在抵押物和質押物實際價值不足以覆蓋九台農商行就第一筆融資應收本金及利息時,由輝山乳業之附屬公司提供差額補足義務。

  九台農商行稱,截至本公告日期,並未注意到相關抵押物和質押物的實際價值產生重大變化以致不足以覆蓋第一筆融資的本金及應付利息。

  第二筆融資的本金為人民幣6.0億元。2017年3月7日,九台農商行向輝山乳業之附屬公司提供人民幣6.0億元的融資,到期日為2017年6月,並由輝山乳業就第二筆融資進行擔保。

  九台農商行還表示,已知悉其H股股價3月27日有較大幅度波動。除上述事項外,並不知悉導致該等不尋常波動的任何原因。將根據香港上市規則的要求,適時刊發進一步公告以告知股東及公眾相關情況的最新進展。(完)

(責編:呂騫、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