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周小川:必須要直面全球化這個現實

2017年03月25日14:24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博鰲3月25日電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25日在博鰲論壇上談及全球化與自由貿易時表示,全球化是已經在發生的現實,我們必須要直面這個現實。

“我們可以從政治上去講全球化的缺點,但是全球化是有其經濟原因的。”周小川提到,運輸成本的低廉和數字化的普及改變了全球經濟的流動性,人員流動更加頻繁,中國每年有1億人口是有海外旅游或海外旅行的路線,這在三十多年前是無法想象的。

“有些國家認為,支持制造業領域的話,不管有沒有效率,就要把其他領域的經濟資源拿到制造業當中來,這種人為的干預是有問題的。”周小川認為,服務業、高科技領域有自己的優勢,但是把有優勢領域的這些資源給重新分配到制造業領域來,從經濟學基本理論來說,這種想法本身值得爭議。

(責編:呂騫、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