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福耀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工業4.0不是簡單制造業+互聯網

2017年03月09日14:45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福耀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工業4.0不是簡單制造業+互聯網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 (李棟)8日,全國政協委員、福耀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做客人民網訪談間。在如何看待制造業+互聯網的前景方面,曹德旺認為工業4.0不是簡單制造業+互聯網。

曹德旺說,工業4.0在美國人心目中的定位是工業互聯網,對物聯網來講工業4.0是根據歐洲工業化革命開始。蒸汽機的發明帶來第一次工業革命,電的發明帶來電動機、發電機,這是二次工業革命,即2.0。美國人后來做的計算機信息集成、PC機這個系統,叫3.0。現在我們提倡在這個基礎上應該加互聯網和物聯網。現在我們提倡在這個基礎上應該加互聯網和物聯網。在制造業裡,福耀集團正在推這個事情,具備了綜合前面三個原因,為什麼叫4.0呢?首先有基礎。福耀在中國16個省有31家公司,在國外9個公司,在美國的5個州有工廠。如果把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兩化融合合在一起,充分利用大數據,也就是數據共享,各個企業產生數據共享,各個國家設計力量的共享,通過互聯網來實現這個東西,推動整個管理的升級,這才有好處。

他認為首先是要建立在工業基礎上比較發達的地方,就是自動化程度,福耀集團有自己知名的品牌,有遍布全球的制造工廠,再加上這個東西以后有效果。如果沒有這個東西,單單在網上介紹福耀賣東西的時候,這跟開網店沒有什麼區別。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