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胡潤全球富豪榜:中國富豪人數再次領先美國

馬婧
2017年03月09日08: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馬婧)胡潤研究院近日發布的《2017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大中華地區十億美元富豪人數609位,第二年領先於美國。其中,順豐速遞創始人王衛表現亮眼,以1860億元的財富位列大中華區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305位。

  根據榜單,比爾·蓋茨以56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蟬聯世界首富,巴菲特排名第二,亞馬遜創始人杰夫·貝佐斯躍居第三。大中華區以609位十億美元富豪人數第二年領先於552位的美國。其中,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050億元財富蟬聯大中華區首富,全球排名第19位,比去年上升2位。馬雲及其家族財富以2000億元位列第二,全球第20位,比去年上升16位。自順豐上市后,順豐創始人王衛身家迅速超越許多老牌企業家,位列第三。

  從行業看,快遞和零售行業發展速度最快,行業誕生的富豪數量較去年分別增加15%和13%。科技、傳媒和電信、制造業和投資業誕生了數量最多的全球十億美元富豪,佔到總人數的三分之一。科技、傳媒和電信上榜富豪中,71%來自中國和美國。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