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高國富:企業家要客戶負責、對員工負責、對投資者負責

2017年03月07日19:39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全國政協委員、太平洋保險董事長高國富做客人民網(人民網李棟攝)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 (記者 李海霞)“作為一個企業主要負責人,使命感和責任感非常重要。”全國政協委員、太平洋保險董事長高國富近日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具體的演繹就是要對客戶負責,對員工負責,對投資者負責。

今年兩會期間,多位代表委員表示,中國經濟已經具有很強的消費能力,但是供給側還不能匹配需求側的要求。落實好中央的決策是第一步,同時還要不斷激發企業家精神,讓千千萬萬個企業家都成為創新的引擎。

在談到當代企業家精神時,高國富認為,在崗位上責任重大,要把黨和群眾交給我們的使命做好。作為一個企業主要負責人,使命感和責任感非常重要。

以高國富為例,他介紹說,“我來到太保也超過了十年,這十年也是我們公司在歷史上發展比較快的十年。我們始終堅持保險姓保,專注保險主業,推動價值的可持續增長,這種經營理念現在越來越深入人心。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把圍繞把保險做精、做強、做大、做好來發揮特長。”

高國富說,在責任感當中,我們把公司的願景定位為做一家負責任的保險公司,口號很朴實,但是具體的演繹就是要對客戶負責,對員工負責,對投資者負責,對社會負責。

“向客戶負責,還有我們要向客戶提供物有所值、有價值的產品。這個社會是一個市場經濟競爭非常激烈的社會,你不能提供有價值的保險,你的生存空間就會越來越小。”高國富說。

高國富強調,此外,對我們這樣一個國有控股企業來講,還是要堅持黨的領導。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們堅持黨的領導,首先表現在我們的黨委會、董事會一定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形勢判斷,重大戰略方針,這樣才能做到順勢而為。另外,堅持黨的領導,就要走群眾路線,要在發展當中不斷聽取客戶的想法、投資者的想法、員工的想法,這樣才能集思廣益,民主集中,最后科學決策,正確決策,才能夠使這個企業做得更好。

(責編:李海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