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保齡寶董事長劉宗利:質銷雙優才是真正的中國制造

2017年03月07日10:2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保齡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宗利 (人民網李棟 攝)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 (記者羅知之)6日,全國人大代表、保齡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宗利做客人民網訪談間。在產品的轉型升級方面,劉宗利提出,要以“三品”建設促進轉型升級,質銷雙優才是真正的中國制造。

劉宗利表示,這次兩會帶來的議案和建議主要圍繞著兩大方面。第一方面是深化供給側改革,要突出精准。需求是社會發展的根本動力,隻有過剩的產品,沒有飽和的需求。表面需求靠發現,內在需求靠挖掘。深化供給側改革必須找准靶子再開槍,首先要精准識別,然后要精准聚焦,最后要精准施策。正如政府工作報告中所說,供給結構與需求結構要相銜接,消費升級與有效投資要相匹配。按照這種思維,就大健康產業的供給側改革來說,首先要以老人的命、孩子的嘴為靶點,按照藥食同源、寓醫於食的理念,滿足老齡化社會和二孩政策放開帶來的新需求,要找准靶點,把靶點變為課題,變為產品,變為標准,變為服務,按照這個邏輯來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第二個建議,以“三品”建設促進轉型升級。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同線、同標、同質,這也是政府工作報告中所提出的要求,恰恰也是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參與國際競爭的根本所在。作為企業,不僅要加工產品,更要加工信息,加工核心價值觀,不僅讓消費者享受到滿意的產品和服務,同時還要有好的體驗和價值歸宿,這樣質銷雙優才是真正的中國制造。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