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方星海:一直在研究開通國際版 尚無時間表

2017年02月26日12:00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朱一梵 呂騫)2月26日,國務院新聞辦就協調推進資本市場改革穩定發展等情況舉行發布會。在回答今年是否開放外資企業在華上市的提問時,中國証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還有一些技術性的障礙”。

“對於注冊在國外的外資企業能不能在國內上市,也就是俗稱的國際板。這件事情我們在繼續予以研究。”方星海表示,“我在上海工作的時候,就和証監會有關部門一起研究推進國際板的建設。這裡還有一些技術性的障礙,比如會計准則,因為境外注冊的公司,有的是遵循美國的會計標准,有的是歐盟的標准,還有一些其他的國際會計標准。”

他強調,這些標准在華不能完全適用,要做相應的調整。“到底怎麼改,要考慮改動的成本,在這方面有一系列技術上的工作要做。”他舉例介紹道,“市場監管規則方面,比如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在境外披露的規則跟在境內不太一樣。所以,如果要推出國際板,相關的制度規則要做一些調整。”

最后,他說,“這件事情一直在研究,我們沒有一個時間表。”

(責編:呂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