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原創新聞

方星海:期貨市場不需要虛高的交易量

2017年02月26日12:22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記者朱一梵 呂騫)中國証監會副主席方星海2月26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辦的發布會上表示,“我們不需要虛高的成交量,就是發揮期貨市場本來的功能,不忘初心,不要虛的東西。”

據他介紹,去年,期貨市場一些投機資金來勢凶猛。証監會採取了一些措施,包括適當提高了保証金等。今年,証監會著力推動期貨市場為實體經濟服務,為產業客戶服務,推動價格發現,有助於產業客戶防范風險。今年要期貨市場要推出一些新的品種,包括農產品期權。進一步推進石油期貨的准備工作,盡快推出石油期貨。

他表示,接下去,在現有基礎上,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還會在境外機構在國內以合資的方式參與中國的証券期貨市場方面加強合作,作為制度開放的一個舉措,目的是使國內的証券期貨市場可以發展得更好。將進一步加大証券期貨市場的對外開放,推動期貨市場國際化的發展。

 

(責編:朱一梵、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