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美聯儲暗示加息提前 匯市開啟巨震模式

2017年02月24日08:1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在美國3月加息之門半開半掩之際,備受關注的美聯儲會議紀要終於在本周揭開帷幕。這份紀要顯示,美聯儲下次加息時機可能要比市場原本預計的來得更早。不過,這份紀要也明確提及美元走強會帶來美國經濟下行風險,市場很快轉而關注紀要提及的包括美元、通脹下行等一系列風險。美聯儲會議紀要公布之后,金融市場開啟巨震模式。

  美聯儲公布的1月31日至2月1日會議紀要顯示,在有投票權和沒有投票權的美聯儲官員中,許多委員認為,如果就業和通脹數據符合預期,“很快”加息可能是合適的。多數委員認為,如果美國經濟保持在正軌上,加息進程將會相對較快。不過,紀要明確指出,美元升值也帶來美國經濟下行風險。特朗普政府新經濟計劃缺乏細節,給美聯儲的政策帶來不確定性。美聯儲在此次會議上決定維持利率不變。許多與會委員表達了這樣的觀點,即如果之后公布的就業市場和通脹數據符合或強於目前的預期,很快再度上調聯邦基金利率可能會是合適的。上周,美聯儲主席耶倫也表示,等太久才再加息可能是“不明智的”,這是美聯儲仍可能考慮在夏季前再度加息的強烈暗示。

  這份會議紀要還指出,許多美聯儲決策者認為美國通脹壓力大幅上升的風險不大,如果出現通脹壓力,美聯儲有“足夠時間”應對。針對資產負債表,美聯儲官員普遍同意,需要在之后的會議上開啟關於資產負債表的討論。此外,美聯儲將在3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中首次發布政策制定者預估不確定性水准的扇形圖。

  最新的美國聯邦基金利率顯示,美聯儲3月加息概率為34%,6月加息概率為74.6%,9月加息概率為87.4%。

  美元指數短線發生了一定程度的下調。從日線圖上看,均線系統的壓制位已被升破,101.00的道氏高點被順利升破。再看4小時圖,低位反彈的主趨勢已經形成,匯價即將挑戰前方高點101.70的阻力,升破后方可打開進一步的上行空間。短線並沒有良好的調整節奏,在升破上述高點之前,看漲美元指數需謹慎。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