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保監會:財產保險不得“玩噱頭炒概念”

2017年01月04日07: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3日電  (記者曲哲涵)為保護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提升保險產品供給質量,日前中國保監會印發了《財產保險公司保險產品開發指引》,並於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近年來,保險業不斷推進產品創新,但也存在少數公司保險產品重數量輕質量、重開發輕管理,標准不健全、管控不到位等問題。

  《指引》首次細化了財險公司保險產品開發原則和禁止性規定,對條款費率開發提出了更細致的要求。如規定保險產品不得違法違規,不得違反保險原理,不得違背社會公序良俗﹔開發保險產品應當堅持保險利益原則、損失補償原則、誠實信用原則、射幸合同原則、風險定價原則﹔不得開發對保險標的不具有法律上承認合法利益、無實質內容意義、炒作概念的噱頭性產品等8類產品。

  《指引》明確了保險產品命名規則,規定產品名稱不得使用易引起歧義的詞匯,不得曲解保險責任,不得誤導消費者。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04日 10 版)

(責編:蔣琪、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