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今年定增融資1207億元 與去年基本持平

2016年12月29日08:3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三板今年定增融資1207億元 與去年基本持平

  在流動性低迷處境下,2016年新三板市場全年定增融資總額將實現與去年持平。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今年以來至12月28日,新三板累計有2484家挂牌企業完成定增,總計發行2790次,累計發行242.6億股,融資規模達到1206.94億元,與去年基本實現持平。

  東北証券新三板研究中心總監付立春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主板、創業板和中小板定增融資金額均實現增長的情況下,新三板定增市場幾乎停滯不前。這與2015年新三板定增融資額超過創業板創歷史新高的情況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11月份新三板定增融資迎來好轉跡象,根據全國股轉系統披露以及投中信息旗下數據產品CVSource統計,11月份挂牌企業完成定向增發314次,完成發行企業數量314家,完成股票發行22.60億股,募資資金 126.59 億元,環比上漲164.22%。11月份完成融資金額有明顯的回升,截斷了連續6個月募集資金總額不到百億元的狀態。

  投中研究院一位分析師表示,臨近年末,眾多新三板公司的估值已經穩定,更多優秀的新三板公司投資價值正在逐步體現,定增熱情回升,目前企業募資用途主要是補充公司流動資金、項目融資、融資收購其他資產以及償還債務等。

  據東北証券新三板研究中心統計分析,挂牌企業定增難的背后,是新三板定增投資獲利的概率下降。2016年新三板市場定增浮盈的比例與倍數不斷降低。以2016年12月15日股價為對比基准,1292家企業實現浮盈,佔比46%,低於2015年實施定增企業63%實現浮盈的比率。其中,浮盈率在50倍以上、10倍到50倍之間、1倍到10倍之間的公司數量分別為5家、30家、436家。從浮盈情況看,2016的定增項目實現浮盈的比例比2015年下降了17個百分點﹔從實現浮盈的倍數來看,2016年的定增投資者收益程度也有所下降。

(責編:呂騫、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