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違法編制虛假保單1700余件  利寶保險遭處罰

2016年12月19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重慶12月18日電  (記者張翅)重慶保監局近日公布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利寶保險經營過程中存在違法編制虛假財務資料等行為。

  根據行政處罰決定書,利寶保險重慶分公司共存在兩項違法經營行為。一是編制虛假投保資料,2015年11月至2016年7月,利寶保險重慶分公司員工使用虛假印章、利用圖像處理軟件編制虛假投保資料,合計保單件數1765件﹔二是編制虛假財務資料,2016年1月至2016年5月,利寶保險重慶分公司通過虛假報銷招待費用套取資金121932元,實際用於業務支出。重慶保監局認為,利寶保險重慶分公司上述兩項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決定對相關責任人警告並罰款。

  利寶保險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強企業美國利寶互助保險集團在中國的全資子公司。


  《 人民日報 》( 2016年12月19日 10 版)

(責編:李棟、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