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工商銀行擬出資120億元設立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2016年12月08日18:51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12月8日晚間,工商銀行(601398.SH) 發布關於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的公告稱,擬以120億元人民幣投資設立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出資金額佔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注冊資本的100%。

重要內容提示:

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本行)擬以120億元人民幣投資設立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出資金額佔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注冊資本的100%(簡稱本次投資)。

本次投資經本行董事會審議通過后,無需提交本行股東大會審議。

本次投資不屬於本行關聯交易或重大資產重組事項。

一、本次投資概述

經本行董事會審議通過,本行擬以120億元人民幣投資設立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專門開展本行債轉股業務。本行擬出資金額佔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注冊資本的100%。

本次投資不構成本行關聯交易和重大資產重組事項,無需提交本行股東大會批准。

二、本行董事會審議本次投資事項的情況

本行於2016年12月8日在本行總行召開董事會會議。會議應出席董事13名,親自出席13名。易會滿董事長、鐘嘉年董事、柯清輝董事、洪永淼董事通過視頻方式出席會議,張紅力董事通過電話方式出席會議。會議的召開符合法律法規、《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議事規則》的規定。會議由易會滿董事長主持召開。出席會議的董事審議通過了《關於設立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議案》。該議案有效表決票13票,同意13票,反對0票,棄權0票。

三、投資標的基本情況

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注冊資本擬為120億元人民幣,注冊地為北京,擬作為本行所屬一級全資子公司運營管理。

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擬作為本行專司債轉股的實施機構,統籌負責全集團債轉股業務的開展。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擬開展債轉股所需的債權收購、債權轉股權、資產處置、債轉股相關資產管理等業務,最終經營范圍將以監管部門審批為准。

工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將嚴格遵循《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商業銀行公司治理指引》及有關公司治理規則相關規定,建立完善的公司治理結構,並根據監管要求及業務特點,建立嚴格的風險管理制度及風險隔離機制。

四、本次投資對本行的影響

本次投資資金來源為本行自有資金。

本次投資是本行結合當前的監管政策、集團業務資源及發展戰略作出的重要布局。預期可為本行帶來合理回報,促進本行傳統業務升級,拓展本行業務創新手段,提升本行綜合化金融服務能力,並進一步整合集團資源,推動相關領域業務的專業化運營。本次投資既有利於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杠杆率,也符合本行發展多元化金融服務的戰略方向。

五、本次投資的風險分析

本次投資尚需取得有關監管部門的批准。

特此公告。

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八日 

(責編:孔海麗、伍振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