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科技登陸新三板 石墨烯輕應用惠及更多人

2016年10月26日09:20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北京創新愛尚家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愛家科技,股票代碼:838385)新三板挂牌儀式暨石墨烯戰略發布會25日在京順利舉行。

作為首家石墨烯輕應用行業新三板挂牌企業,愛家科技創始人兼CEO陳利軍表示,科技的進步、產業的發展必須通過一項具有革命性事物推動。石墨烯這一新材料的出現,為實現時代的科技化、智能化跨越式發展創造條件。

Aika愛家科技CEO陳利軍

“作為新材料之王,石墨烯從問世之初便受到了業內外的深度關注。愛家科技針對石墨烯進行了深入地研究,實現了兩大技術突破,尤其在與紡織品的深度融合方面成果顯著。這也為愛家科技成功登陸新三板奠定基礎。”陳利軍表示,愛家科技在“石墨烯+智能化+大數據”應用的技術突破,可通過服飾智能化、銷售去平台化的模式不斷推廣,必將成為未來的發展趨勢。

“面向民用、普民科技,可以快速實現石墨烯產品化,為消費者帶來具有高性價比的應用。”陳利軍表示,石墨烯輕應用是加速其產業化發展,實現石墨烯市場化的重要裡程碑。

中國石墨烯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李義春秘書長也表示,愛家科技通過創新研發,實現了兩大技術突破,一是將石墨烯進行材料改性,使石墨烯與紡織物深度結合,材料更加柔軟,幾乎可以應用到所有加熱領域,大大擴大石墨烯應用范圍﹔二是研發設計出石墨烯紡織物傳感器,用石墨烯制作傳感器並與紡織物深度融合,壓力傳感器、體制傳感器、溫度傳感器等,使傳感器達到高精度、高可靠性、高線性度等多重優良性能。同時,結合智能化和大數據等手段,開辟了石墨烯在傳統產業領域的發展之路,並與國內一線服裝品牌開啟了深度合作,面向民眾,普民科技,快速實現產品化,帶給消費者較高性價比的產品。陸續推出石墨烯智能發熱羽絨服、老人服、戶外服、特種工人服等產品。為石墨烯的應用找到了一個方向,同時也為傳統產業發展帶來助力。

據了解,愛家科技已與波司登、恆源祥、思凱樂等傳統服裝巨頭展開深度合作,正積極打造包括服裝系列、專業系列、護具系列、內衣系列等創新型功能性產品。其與國內一線服飾品牌波司登合作推出的智能羽絨服已經進入出貨階段。

值得期待的是,愛家科技聯手知名設計師推出了一款利用石墨烯發熱與紅外線理療功能相結合的女性高科技子宮養護產品。這款名為BLACK-T的產品實現了抗衰東齡、排毒美肌、助孕備孕、經期調理四大功能,突出對女性身體的關愛。

“對於石墨烯材料的研究,愛家科技已經取得了三個重大突破。基於目前的研究成果,我們將進一步推動石墨烯輕應用的實現。”陳利軍表示,將不斷推動石墨烯產業化發展,讓石墨烯輕應用惠及更多人。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