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券商執業負面行為急劇反彈

2016年10月20日09:1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三板券商執業負面行為急劇反彈

  10月19日,全國股轉系統公布主辦券商9月份的執業質量評價結果,9月份全國股轉系統共記錄券商負面行為332條,環比上升72%。這是券商執業負面行為連續4個月下降以后急劇反彈。並且9月份交易管理負面行為高達165條,佔比近五成,而8月份僅佔比24.35%。

  9月份券商執業負面行為涉及67家主辦券商,其中推薦挂牌類負面行為40條,佔比12.05%﹔推薦后督導類90條,佔比27.11%﹔交易管理類165條,佔比49.70%﹔綜合管理類37條,佔比11.14%。

  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9月份共有97家主辦券商參與評價,其中,中信証券(山東)並入其母公司中信証券合並評價,東方花旗並入其母公司東方証券合並評價,實際列示95家主辦券商評價結果。

  統計顯示,負面行為記錄數在5條(含)以下的主辦券商58家,合計佔總記錄數的40.66%(8月份51.22%)﹔負面行為記錄在5-20條(含)之間的主辦券商8家,合計佔總記錄數的17.47%(8月份48.78%)﹔20條以上的主辦券商1家,合計佔總記錄數的41.87%(8月份0%)。

  從統計結果看,推薦挂牌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財富証券、東海証券、國盛証券、江海証券、民族証券、華福証券、聯訊証券﹔挂牌后督導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九州証券﹔交易管理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宏信証券﹔綜合管理類負面行為記錄數與其業務量比值最高的為華金証券。

  9月份交易管理類負面行為記錄最受關注,在兩方面問題比較突出,即在轉讓日的9:30未對做市股票發布買賣雙向報價﹔前次做市申報撤銷或其申報數量經成交后不足1000股的,未在5分鐘內重新報價等兩個環節。

  全國股轉系統有關負責人表示,各主辦券商需重點關注負面行為記錄的主要記錄事項和情形,加強合規風險管理,及時採取措施提高執業質量,切實落實執業質量評價工作對提升執業質量的推動作用。

(責編:呂騫、李海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